我說宛如人間仙境真的不誇張!!!
那天赤腳走在奮起湖的山林中
那種不知道怎麼說的感動還一直深深留在我的心裡耶~

山裡霧茫茫的一片看不到終點...
此時我並不覺得害怕只希望能在山裡逗留久一點
離開城市的喧鬧
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上一秒還是晴空萬里


下一秒我們就被雲霧給圍繞了...
這就是大自然的奧妙
你永遠也無法預料下一秒會發生什麼變化?
這美景如果你沒能親身來體驗看看真的就太可惜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奮起湖
出發前也沒有特別上網做功課
想說就奮起湖麻不就是去吃便當的嗎?
而且我還一直問蘇老大奮起湖的湖在哪阿?(鄉巴佬)

奮起湖:海拔1403公尺
東.西.北三面環山
地勢低窪.中間低平.形如畚箕
雲霧環擁如湖.故而稱之


一到奮起湖我們就先到火車站的後方逛老街
後來猴子上網查才知道
早年蒸氣火車從嘉義北門車站行駛至此加水、填煤
所以火車會停留較長的時間
同時行車剛好近中午用餐時間
所以車員及乘客就會在此休息
也因造就奮起湖的鐵路便當的文化...
(簡單說奮起湖就是前往阿里山的中繼站)


老街全長不長.不過還蠻有特色的
而且人潮也很多...

大家知道愛玉是用洗出來的嗎?


來到奮起湖老街必買的伴手裡就是這個火車餅了
你看他的創立時間1946年
也就是說他已經有64歲了耶~


走到最底就到了奮起湖大飯店
2樓就是傳說中的7-11奮起湖門市囉~
必吃的火車便當就在一樓的大廳


之前在【美食】大滿足‧嘉義美食吃透透
猴子就介紹過了所以今天就不再特別介紹
反正來奮起湖一定要來這吃便當拉!


在逛完老街也吃飽喝足後
我們就先到鐵路旁拍照逛逛


這時蘇老大邊查周邊有什麼好玩的
然後開始邊罵我都不做功課


哈哈...查到都生氣了!
人家我就是喜歡出門不做功課
這樣才會有新鮮感嗎?

蘇老大:藉口藉口!!!




後來我們就先到在火車站旁
阿祖級的火車頭車庫逛逛
恩...猴子從小就住在鐵路旁所以對這沒什麼興趣
不過我想鐵道迷應該會對這些很瘋狂吧!哈


然後我就踩著高跟鞋準備爬山囉...
(蘇老大說一定要拍下來讓我給大家笑)
因為沒做功課真的不知道來奮起湖會有爬山這個橋段
想說頂多是繞著湖走一圈之類的...
為了面子不想被蘇老大罵
我竟然說出這雙鞋超好走一點都不痛這種話
(心裡OS老娘跟你拼了)


後來真的太痛我只好脫鞋囉...哈哈
一開始看到都是木頭階梯我心裡還一直暗爽
跟蘇老大說這是全世界最好爬的山了


但好景不常才一下下竟然就變成這種小石子地
好險旁邊還是有小小的木條
要不然我真的就要走健康步道了...(擦汗)


不過說真得這裡的風景真得好美
在雲霧中樹林變得好夢幻


這裡還有一個奮起湖神木


真的會讓人忍不住驚嘆大自然的奧妙


後來繼續走著就進入了一片竹林
這裡就是翠竹坡了
導覽的行程上寫著"挺拔的俊秀的孟宗竹林.彷彿置身於電影臥虎藏龍裡的場景

很不好意思猴子的相機不夠好
但我真得很想跟妳們說這裡的風景真得很美很壯觀


在奮起湖老街上有滿滿的人潮
很可惜的是這裡竟然一個人也沒有?
美麗的風景好像就這樣被浪費了...


如果你有機會來奮起湖玩千萬也別忘了來這座山林中走走
其實全長並不長
但美麗的風景和舒服的空氣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今天的遊記寫得跟流水帳一樣
反正是玩樂的文章麻~大家輕鬆點
有北鼻說猴子你是想把台灣玩透透嗎?
哈哈...如果可以的話我真得很想!!!
我喜歡旅行喜歡看漂亮的風景...
每個地方都有他美麗的故事等著我們去挖掘

你有多久沒走向大自然了呢?
趁著周末或假日有空不妨到大自然去走走
離開喧鬧的城市
讓大自然緊緊的擁抱吧!

台灣...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