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猴子今天要來搶先分享鹿港的燈會囉!!!
過完年最令人期待的當然就是元宵燈會
今年的主燈在鹿港
趁著年假最後一天蘇老大特地先帶我去鹿港走走
雖然鹿港燈會還沒正式開始
但鹿港小鎮早已擠滿了人...
而且經過這一天
我真的深深愛上古色古香和充滿人情味的鹿港耶!!!



我們在鹿港老街隨興的繞來繞去
都忍不住唱起"鹿港小鎮"了~哈哈XDD


今天猴子除了想跟大家分享鹿港的燈會外
當然也要順便介紹一下鹿港必吃的美食((吸口水
反正如果有打算來鹿港看燈會的朋友
記得白天就可以先來玩了

千萬別小看鹿港小鎮
光這裡絕對可以讓你玩上一整天喔!



今年鹿港燈會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天上的燈"龍"
一條條的巨龍在天上盤旋
看到的時候真的會讓人忍不住驚呼耶!!!

據說會有9條龍
但因為燈會還沒正式開始
所以有些燈還沒完成
如果等燈會開始一定會很壯觀吧~



再來在警察局前有一條錢幣龍
這條龍的龍頭好像一隻河豚喔((笑


在警察局門口看到警察伯伯在錄影還偷看小抄
忍不住就想把他拍下來~哈
警察伯伯你作弊!!!((指


緊接著是龍舟
天上的龍有著各種造型超有趣


聚寶龍
第一次看到燈會燈是放在天空
我想全台灣也只有鹿港有這樣的地理環境讓這9條龍盤旋吧!!!



還有這個應該也算一條龍吧?


然後這條是椪柑大吉大利龍
我在那看的時候一直以為他是柿子
所以我覺得他應該叫事事如意龍比較適合~哈



最後一條在天空盤旋的是風車龍
我覺得他是裡面最漂亮的
不好意思最後只有拍到8條聽說有一條是在地上
但那天我真的沒找到((殘念


看完天上的巨龍剛好會到阿振肉包
這可是到鹿港必買必吃的美食喔!!!


我們排隊排超久
一買到忍不住就在路邊吃了起來



然後因為天還沒黑我們就先到鹿港附近的景點逛逛
鹿港小歸小可是充滿了文化古蹟
例如:摸乳巷.九曲巷.龍山寺.丁家大宅.半邊井.石敢當.等等等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摸乳巷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窄阿!?



在巷弄間意外看到正在製香的人
看他俐落的姿勢
忍不住在他家門口參觀起來


然後到了傳說中的甕牆讓我有點傻眼
這...是騙小孩的吧((翻桌


這才是真正的甕牆喔!!!



這次我還超幸運跟燈籠國寶大師吳敦厚合照
回來看照片發現他也笑的太開心了吧~哈哈



走著逛著不知不覺天就黑了
這時我們剛好走到鹿港老街...
逛過全台灣這麼多個老街
鹿港真的是最有FU的
看到我最喜歡的套圈圈我就吵著要玩
然後竟然幸運套中彈珠汽水((超開心


老街上還有一個超好玩的遊戲
就是彈珠台
10元有4個珠珠看最後的積分可以跟老闆換香腸
我超幸運10元就中了一條香腸
這時就要敲鑼敲3下把老闆叫來
總之真的超好玩的啦~


蘇老大只中了一顆糖果
還不快點叫我遊戲王!!!


在逛老街的途中會經過好多廟宇
鹿港大概是全台廟宇最多的地方
過年真的很適合來這走走


新祖宮的許願池超好玩
每個願望上面有個小鑼
敲到他應該就是代表可以順利如願這樣
蘇老大超厲害ㄎㄧㄤ超大聲
旁邊的路人都忍不住幫他拍手了~哈哈




最後我們到了天后宮
來鹿港必吃的小吃:蚵仔煎.蝦猴...都在這附近喔


哈哈~我們又玩起敲鑼遊戲
來鹿港好像要不停在在敲鑼耶((笑


這次的鹿港之旅真的好好玩
燈會幾乎佔滿了整個鹿港




因為還沒正式開始
所以沒能拍到很多照片


不過逛過這麼多年的燈會
這是我看過佔地最大最漂亮也最令人期待的一場燈會
從2/6~2/19如果有機會有時間大家一定要到鹿港看看唷!!!



最後打包來鹿港必吃的蝦猴開心回家去!!!
趁熱吃蝦猴真的沒有尿味~哈哈



聽說2/6鹿港燈會會有迪士尼遊行
如果有北鼻有拍到照片
也別忘了跟猴子分享喔!!!
最後再次祝大家龍年行大運啦

猴子愛旅行:
【玩樂】宛如人間仙境‧阿里山奮起湖
【玩樂】正面愛的力量‧南投埔里紙教堂
【玩樂】紙箱王‧不紙是瓦楞紙
【玩樂】MIT的驕傲‧台灣興隆毛巾


東海 PO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