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 

我們終於完成了夢想
有間屬於自己的家了>////<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我們新家的view喔~
白天和晚上都超美的!!

自從和蘇老大開始在台中租屋生活
擁有一間小房就一直是我們的夢想
所以這五年來我們一直都有在看房子
前前後後至少也看過50幾間了吧?!
((覺得自己都快變成看房專家了XDD
反正只要假日無聊我們就是到處看看...
但也看到房價一路不停地往上漲>"<
所以老實說在買到這間房子之前我和蘇老大其實也已經呈現半放棄的狀態
一直安慰自己反正現在繳房租跟繳利息差不多~那就繼續租房好了!

13701223_1251528208200324_8422727256761703971_o 

直到找到這間房子
我們從看屋→出價→成交大概只花了一星期就完成了XDD
(娃娃是芽送我代表我們一家人的禮物❤)

你說我們衝動嗎?
NONO~其實我們早在這區臥底(?)了兩年
非常了解這裡的行情及房屋&社區品質
因此看到這物件出來時真的非常開心
只是這個社區都是以大坪數為主
所以房價的確是超出了我們的預算>"<

但,我想這就是緣分吧!!!
因為我們幾乎是出了不太可能成交的價錢請房仲去談
當時房仲說這價錢之前有其他買家出過屋主連談都不談
於是我和蘇老大也不是抱著很大的期望
畢竟買房還是不能超出自己的能力太多阿~
但就這麼巧的有信奉宗教的屋主竟然在這時夢見了一個高高瘦瘦的男生抱著一個小孩站在家裡的陽台
因此原屋主就認定我們是房子未來的主人
所以最後願意以幾乎是這區最低的價錢賣給我們>////<

BJ2A0629 

這一切真的很不可思議對吧?!
但事情真的就是這樣發生的XDD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很感謝老天爺~((BUT前屋主怎麼沒夢到我啊!?
而且讓我深深覺得我們跟這個房子好有緣份❤

BJ2A9500

BJ2A9503

還有更幸運的是
因為前屋主是個單身的都會女性
所以家裡保持得非常乾淨
還有裝潢基本上也已經符合我百分之90的期望
(裝潢以白色為主、有空調、有更衣室、廚房有中島、電視牆還是一整面的大理石>///<)
因此搬進來我並沒有花太多的裝潢費用
主要只修改了玄關和更衣室還有一些小地方
這部分真的讓我們省了不少費用阿~
不然之前我們看過很多房子都覺得裝潢太醜但要打掉重練又太貴超困擾的!

總之我覺得買房真的還是得靠緣分!!
之前我們也曾經想要購買地區比較偏僻的透天
記得當時價錢都談好了人也到代書那囉~
結果屋主竟然當場反悔=..=
當下我真的難過到眼淚都快飆出來
只是現在回想還真的好險當時沒買到阿(( 笑

好啦~也因為我覺得自己看房已經快看到成精了XDD
猴猴在這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看屋心得

BJ2A9502

一、現在是買房時機嗎?房市還在下修耶!

什麼時候才是買房時機我不知道,畢竟我不是神XD
但,我覺得有需求就可以開始看
不一定要買但你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或是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個人是覺得反正我就是要自住
漲跌都與我無關
只要房子我喜歡現在的價錢我覺得合理買得起這樣就好了
畢竟我們真的永遠無法預測到什麼時候會出現低點
而且就算有低點你也不一定敢買或者買到自己喜歡的房子吧!?
所以與其等低點不如先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地點?幾房?預算?)

而且我覺得趁著個時候買家賣家都在觀望的時期
其實也是個很好談價錢的時機喔!
再來雖然買房貸款一定也會有壓力
甚至也怕會影響到生活品質
但我覺得這也是個變相省錢的好方法
不然身上有閒錢實在是很容易讓人不小心就花掉阿~


二、相同預算該買透天還是大樓?

我覺得透天的好處就是有自己的地
不用被公設吃掉也不用繳管理費這點很棒
一開始我們也都是鎖定透天
但以我們的預算只能找比較偏僻的透天
所以必須考量到安全問題
還有如果是新透天整棟的裝潢費+家具少說也要2.3百萬吧?!
當然如果是舊透天要翻修的價錢就更可怕啦
所以對我們來說現在選擇社區大樓
雖然公設比真的好高>"<
但貸款成數較高(我覺得這對首購比較有利)
而且又有專人管理、生活機能好、學區也棒
我覺得這樣還是比較實在啦!

還有因為我目前出入的交通工具只有雙腳
如果住在太偏僻的地方我可能就真的每天都不用出門了吧~
再說透天少說都有3.4層
這對很不喜歡打掃的我來說好像有點太難駕馭了((笑
所以我說真的很慶幸當初透天的屋主反悔沒讓我們買到阿~哈哈

說真的相同預算到底該選擇透天還是大樓呢?
這點也讓我們思考過很久
相信有很多中南部的人都會覺得買房就是要買透天阿~
但我是覺得每個人考量的點還有生活習慣本來就不同
所以這沒有絕對的答案
簡單說就是你高興就好XDD

三、社區大樓選擇重點

我租社區型公寓也已經有2年了
我發現選擇公寓也是有很多眉角唷~
首先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建設公司
記得要先多方探聽一下他們的評價
另外大家進去社區時記得先看公設環境是否乾淨
這可以觀察到社區是否有用心在管理
另外也可以從電梯裡觀察到
多看電梯裡的傳單就能了解社區人員的素質
我個人是覺得社區的素質很重要
畢竟是要在這長久住下來的麻~
如果社區的管理不好、住戶素質太差那真的會讓人滿困擾的!

而我們現在住的社區因為都是屬於大坪數
戶數也不多
所以住戶大都以自住為主
我覺得這樣的條件就很棒
因為住戶人員會比較單純
大家也會比較有互動

另外選擇公寓一定要特別注意採光、隱私、通風
我個人是非常在意採光和通風
之前租的公寓就是因為低樓層面中庭採光和通風都非常不好
我住了兩年幾乎不太開窗戶(因為有開跟沒開都一樣=..=)
而且平常一定都要把窗簾全關上不然就全被看光啦~
也因此常常會讓我有種住在鳥籠中的感覺>"<
所以我們後來在找房子就是鎖定一定要較高樓層
而且採光和通風一定要好的房子
我覺得這很重要!!

好啦~以上這些都是我自己在購屋時會注意到和比較在意的地方
當然一些比較專業的
像是會不會漏水、風水好不好那些我就不懂了
重點就是社區素質、採光、通風一定要好就對了!
另外像是學區還有生活機能這些就要看個人的需求
像我們家樓下就有7-11.公園.郵局.全聯這對我來說就超方便的
學校也是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有
所以這個家完全可以說是符合我的需求阿~

BJ2A9707

接下來先帶大家看一下我們未裝潢和家具未進駐的家~
客廳的大理石牆面很漂亮
可惜旁邊那個櫃子有點礙眼所以我們是把它改做成平面的

BJ2A9703 

原本的玄關雖然說還蠻有特色的
但功能性太少外加位置有點怪
還有我們怕哪天蘇湖就這樣爬上去了XD
所以也把它拆掉改成可以收納的小櫃

BJ2A9505

我想應該是原本的屋主也蠻愛買的
所以家裡的收納空間可以說是非常的多
剛好符合我的需求阿((笑

BJ2A9507

這是我們的主臥
床頭板是原屋主留下來的
我們後來只再買個床墊和床架

BJ2A9509

更衣室的部分我則是全部打掉
因為原屋主的設計比較不符合我的使用習慣
目前這裡已經變成我的更衣室+工作空間囉:)

IMG_0147

其實我們的裝潢很簡單
幾乎都是延用前屋主的
這部分讓我們省了很多很多錢啊~
我個人是覺得裝潢不需要花太多錢
因為1.以後要賣也帶不走
2.看久很膩也不能改
所以我覺得只要有基本的裝潢
然後其他東西用家具去補足這樣就好了

總之~我是覺得買房的確不用急
可以多看多觀察多了解
但前提是一定得要存錢阿~~
不要覺得反正我現在是租房有很多閒錢就亂花
這樣一來不管房價跌到多低你還是不會買到心目中的房子唷!!

 BJ2A1815 

最後因為我們家裡訂的沙發還沒來
還有一些家具都還沒定位
所以內部的開箱文就要讓大家等一下囉~
敬請期待((眨
蘇湖你在耍什麼狠阿XDD



個人網址:
poppymonkey.com
聯絡信箱:cawaiimonkey5
20@gmail.com


蘇湖寶寶的生活紀錄都在IG↓↓↓↓↓↓↓↓↓↓↓






arrow
arrow

    Monkey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