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阿~今天是美好的假日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經出發去旅行了呢!?
最近猴子不知道是一時忙太多事還是太貪玩
明明上個禮拜才回來就覺得自己好像很久沒出去玩了
好想再去哪裡旅行這樣~

蘇老大:你不要得寸進尺喔!!



好拉~先說重點雖然大家一直敲敲香港文
但是人家還是想按照順序來分享嗎?
((其實是照片太多根本不知道怎麼整理~哈
不過我真的覺得今天的文章很實用喔((自己說
因為之前幾次出國就好想寫一篇打包行李的文章給自己看了
不然每次出去前我都會手忙腳亂的整理超久~
就會一直很怕東西沒帶到
或是帶一些根本用不到的東西這樣!!
所以今天這篇文章就算是猴子自己幫自己整理重點
也一起分享給大家囉~
希望下次的旅行我可以超快速打包好所有的東西~哈哈



如果出國是跟團的一般旅行社都會提供出國檢查的表單
也會註明當地的電壓或飯店有沒有提供盥洗用具之類的
那如果是自由行的北鼻
其實也可以自己上網尋出國行李檢查表
這樣讓心裡有個底整理行李起來也會輕鬆很多喔!!



那我們就不要囉嗦~
一起開始來準備行李吧!!

必備資料.證件


因為猴子出國都是自由行
所以行前一定要確認好自己的機票和時間
護照的話因為這次是去大陸和香港
所以也申請了台胞證

除了機票和護照我也都會先在台灣先換好預計的花費的錢
另外帶一張信用卡以備不時之需
喔對~另外我覺得也很重要的是出國前一定要先查好
當地或航空公司的緊急連絡電話
不然人在國外有什麼問題處理不了就真的很麻煩了!!



當然行李上絕對要掛上自己的吊牌
這次在86生活館買的這整組的行李吊牌真的超可愛
原本想說跟蘇老大一人一個
但因為多了一本台胞證所以這兩個都被我獨吞了~哈哈



當然如果是像猴子一樣自由行的北鼻
當地的旅遊書和地圖就很重要啦!!
還有我會隨身帶一個小筆記本和筆
裡面會先大概記錄我想去的景點
還有飯店住址和電話
像我們這次去香港找不到飯店在哪
都是直接拿筆記本問路
因為畢竟它們看得懂中文
而且先寫好要問人也比較方便麻~
當然要用手機也行但我個人比較愛筆記本
因為不用冒他突然沒電或壞掉的風險

必備收納小物

再跟大家分享有哪些必帶的生活用品前
我一定要跟大家炫耀一下我在86生活館買的這組收納袋
他真的超便宜又超實用阿~
因為現在出國很多國家都會直接開箱檢查
所以如果衣服或些哩哩叩叩的用品沒收納好
等要檢查行李的時候一定會一團亂加崩潰
我覺得最嚴格的就是日本
上次去日本他們真的都是一個個打開跟詢問
但因為有裝得很整齊打開就不會覺得慌張也覺得蠻有面子的~哈哈



而我覺得這組超實用的原因是他有這種洞洞的收納袋
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自己的東西放在哪
不管是衣服.食物.3C產品都可以放
另外夾鏈袋的部份因為很輕不會佔重量和位置
所以我也會都帶去因為到時候就可以放一些沒有洗得髒衣物


行李如果要打包整齊一定要善用收納袋
這組收納袋是我特別幫我和蘇老大準備放襪襪的
因為這組剛好是一個女生一個男生的
妳們說在86小舖看到這組不買怎麼行阿~

必備衣物和用品






衣物的部分建議大家可以先上網查一下天氣後再來準備
給大家看我這三天的穿搭
我只帶一雙雪靴因為我想他很好走又保暖
另外長褲短褲各一件
針織衣帶了三件因為我覺的上半身的變化比下半身重要
衣服穿不一樣感覺就不一樣了
然後因為大外套攜帶比較麻煩占空間
所以我就出國穿著一件到底
畢竟就算很冷外套天天穿一樣也不會讓人覺得怎麼樣~



而讓我怎麼走也不累的秘密就是這個ViViANA丹數襪
因為有他幫忙支撐腳的壓力
這樣不管久站還是走遠都可以減緩很多不舒服感
重點是這款襪子本身有點刷毛所以也超保暖
那天我在迪士尼穿這樣真的一點都不冷
真的不是我再裝勇喔((笑
如果很怕冷或要到比較冷的國家的北鼻
猴子也很建議帶一雙這樣刷毛又有丹數的襪子
即使穿長褲也可以搭配在裡面
真的超級保暖的拉!!



除了衣服貼身的衣物和盥洗用品也記得要帶喔~
其實不是每個國家飯店會準備盥洗用品
像韓國我記得就沒有
而且因為自己的習慣所以我都會自己帶自己的隨身洗髮乳.沐浴乳
當然衛生問題我連毛巾也會自己帶
還有眼鏡和隱形眼鏡盒保養液也很重要喔!!
身體乳的話是因為現在冬天我身體都會很乾
怕到國外會很乾癢所以我就選擇了小罐的隨身瓶攜帶



然後出國千萬也不要輕忽保養步驟耶!!
尤其每次出國為了要好好玩樂
都是走爆肝形程
如果晚上再不好好保養隔天一定會變黃臉婆
回來看照片保證你笑不出來~哈哈



因為之前用過之後我就超級愛LJH麗緻韓
所以這次出國我特地去買旅行組
這一整組裡有保濕卸妝凝膠15ml.化妝水20ml.
乳液20ml.洗面乳15ml.隔離霜5ml

小包裝出國這幾天用剛剛好攜帶也好方便

【保養】秋後美白‧LJH麗緻韓卸妝凝膠+泡泡亮膚面膜


然後我也特別買了10ml小包裝的鑽白光
實在是怕出國的爆肝形程
會讓我面有菜菜色阿~

【保養】女孩の美白新肌‧Charm 極地造水晶靈+鑽白光精華



化妝包裡有什麼的細節我今天就不特別贅述
反正就依個人的習慣囉~
然後那個紫色的小包包是我隨身小包



除了大包包(購物袋)我習慣在胸前背個小包
因為大包包要放一些戰利品阿((笑
其實是我怕大包包被扒比較沒法第一時間發現
加上如果包包裝很多東西要拿這些小東西也不方便
因此我胸前的小包包就會裝手機,計算機.信用卡跟一點點錢

出國我習慣把錢分開放
反正就是不要把雞蛋放在同個雞藍裡的意思一樣
只是最後也別忘了自己把錢藏在哪裡捏!?

蘇老大:那不就是你會做的傻事而已嗎?



另外隨身的藥物像暈船藥和普拿疼
我覺得是出國一定要準備好以備不時之需的
還有像去大陸吃飯面紙都是要付錢的
所以衛生紙一定要帶夠
還有到愛下雨的地方雨傘一定也要記得

另外上次去日本的教訓
現在出國我們一定會帶可以隨時補充熱量的巧克力或糧食
畢竟國外真的不比台灣方便到處都有好吃的小吃阿~



除了以上必備用品清單
還有要注意像是刮鬍泡噴霧水萬用刀螺絲起子
液體容器和刀具都是要隨行李托運
但像鋰電池就是要放在隨身的行李喔!!



好啦~以上就是我整理出覺得必備的小物囉
之前我都會帶電棒捲出去但幾次出國下來我發現我根本就沒時間用
所以這次的行李箱裡就減輕了不少呢~
其實我覺得大家整理行李時也可以邊想一下一天平常需要用到什麼東西
這樣也比較不容易漏掉必帶或必備的東西喔~
最後當然祝大家每一段旅行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寫到這我真的又開始期待起下次的旅行了拉((扭

延伸閱讀
【玩樂】逛到腳軟買到手軟...五天日本滿滿一床戰利品分享
【玩樂】灑落在台灣海峽的美麗珠串♥澎湖之旅(上)
【玩樂】遇見*汎水凌山‧遠離城市の慢活新體驗
【玩樂】帶給人幸福滿滿的宜蘭民宿‧風清雅筑♥
【玩樂】宜蘭美麗蓮夢露民宿‧超豪華氣派真我想來這當女主人!!

MM
今天又是打著筆電寫文章
因為用不習慣真的寫得好艱辛((哭
剛剛寫到一半還突然從新開機我差點哭出來
好險我有邊寫邊存檔不然我一定會大崩潰吧!!
好啦~其實現在也已經半夜了
明天猴子還要早早起
就在這跟大家晚安囉>3<

東海 POPPY

猴子的秘密基地>>
MONKEY の美妝服飾二手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