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週末好(?!)
歡迎收看今天的猴猴好料理喔~嘻
謝謝大家對猴子兩光料理的支持
還有北鼻看了猴子的食譜後馬上自己動手做
最後還拍照片給我看~
我只能說真的太...感動了啦!!

我想有在發落我跟芽芽的北鼻都知道
我們最近非常瘋狂的在釣蝦?!
頻繁到我沒都不好意思再FB打卡了~哈哈

而且雖然我們的釣蝦技術很差
但可能就是因為太差了其他客人都看不下去
所以每次到哪都會有好心人送蝦給我們
可能是怕我們餓壞了吧?哈哈哈~

釣完蝦最快的處理方式就是用烤的
加上大量的鹽巴然後用火烤
最後再搭配芥末醬吃
這樣的做法快速又好吃
但因為我們實在太常釣蝦了
加上有時候又會有好心人送我們蝦
每次吃烤蝦真的很膩
於是猴子就找方法做出不一樣的蝦料理
今天一口氣要跟大家分享3種蝦料理
喜歡吃蝦蝦或釣蝦蝦的北鼻們一定要看喔~哈

香噴噴蒜泥蝦

首先是我覺得很簡單做又好吃的蒜泥蝦
哈哈~我還很假掰的幫他擺盤
這道料理要準備的材料有:蝦蝦.蒜泥.蔥花
調味料:A米酒+水 (一茶匙/一大匙)
B醬油+冷開水+砂糖(1大匙/一茶匙/一茶匙)


煮蝦蝦可以先將他的鬚鬚剪斷
這樣除了比較部會刺到手也比較方便料理擺盤


蒜頭自己切碎備用
因為我實在無法切出蒜泥
所以就只有切碎而已
其實這樣蒸煮後一樣會變成泥拉~哈

這個做法很簡單
就是先將蝦子放入電鍋然後加入調味料
A米酒+水
然後就可以蒸了

這時候就在一旁準備調味料B和蔥花

等蝦蝦熟了再將調味料B加進去
看是要擺盤後要撒上蔥花或是把蔥花一起加進去都OK

這樣一盤香噴噴的帥泥香就完成囉~
這個口味真的超好吃的
雖然看起來很像是重口味
但其實吃起來是甜甜香香的味道喔

養顏美容絲瓜蝦

瘋狂吃蝦當然也要搭配其他食材
才不會一口氣吃太多膽固醇妹妹爬上身阿~
因為我都晚上才拍照無法把照片拍得美美的好可惜
下次有機會再幫它們拍個寫真集~哈


這道料理需要的材料:蝦蝦.絲瓜.薑絲
蝦蝦不用帶殼
所以我把它的殼剝掉就變成蝦仁了~哈
準備食材的時候也可以直接買蝦仁就可囉!

調味料:鹽+細砂糖+米酒+水
(1/4小匙.1/2小匙.1小匙.12大匙)


這道蝦料理的做法就更簡單啦~
把絲瓜去皮後對剖然後再切成一小小片

把絲瓜平放在碗裡上面鋪上蝦蝦和薑絲
然後淋上調味料

再用保鮮膜封好就可以直接去蒸囉~

取出後可以在淋上一點香油
但我個人是不太愛香油的味道所以就沒加了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有模有樣啊?!哈哈
如果是搭配蝦仁蝦蝦的顏色會比較紅
看起來應該會更可口喔


搭配絲瓜所以這道料理吃起來非常的爽口
我一個人呼嚕呼嚕就把這道料理給吃光了呢~嘻

幸福滋味奶油蝦仁

最後一道一樣是看起來很厲害
坐起來很簡單的一到蝦料理~哈
今天猴子跟大家分享的蝦料理完全部用開火
全都只需要靠電鍋就可以搞定囉~
所以即使像我這樣住在宿舍的北鼻也可以輕鬆做


準備的材料:蝦蝦.蒜頭.洋蔥.綠花椰菜
花椰菜真的很營養
但記得洗的時候一定要清洗乾淨喔!!
我都讓他泡一下鹽然後用活水一直清洗
自己做菜就是要比較乾淨跟健康麻~

調味料:無鹽奶油+鹽+細砂糖+水
(2茶匙/1/4茶匙/1/6茶匙/1大匙)
哈哈~我這個糖不小心加太多了不過沒差拉~
奶油我買的是小包裝的
因為不常用我怕買一大條回來浪費

一樣先將蝦仁剝殼
嫌麻煩地請去買蝦仁喔~


將食材都切成塊
然後全部放進鍋子中再加入調味料
稍微拌一下就可以開始蒸囉~

蒸好後簡單擺盤
看起來是不是超厲害的呀
ㄟㄟ當然不只看起來超厲害是真的超好吃的喔!!

因為有奶油的香味所以感覺特別不一樣
還有我最近也很喜歡吃洋蔥
我覺得洋蔥煮熟後甜甜的味道真的好好吃耶

大功告成~以上就是今天的猴猴好料理
寶貝們你們最喜歡哪一道啊?
趁這假日快動手做做跟家人們一起享受唷

【美食】夏日美顏消暑好料理自己動手DIY‧紅棗白木耳湯+營養蛋沙拉
【美食】花蓮美食之旅‧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必吃小吃
【美食】和小兔兔約會‧享受幸福傭懶的午餐時光
【美食】甜蜜蜜情人節一定要好好享受牛排大餐

MM
怎麼辦?!猴媽一直叫我安排旅行
突然這樣我真的好沒頭緒
到底哪裡很漂亮?可以住在飯店裡就有玩不完的設備?
可以請大家推薦我哪裡適合家庭旅遊嗎?
猴媽交給我的事就靠你們囉~哈哈
拜託...我真的很需要你們的情報感激不盡阿~
哈~我真的好愛推卸責任((吐舌

下禮拜是猴子二手拍拍最後一周
還沒加入的北鼻快來搶便宜喔!!
MONKEY の美妝服飾二手拍拍

東海 PO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