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44 

當全職媽媽很可怕嗎?
其實我個人覺得也沒想像中這麼可怕啦XDD
但前提是你真的必須要有個可靠的隊友
還有願意了解和改變自己!
我幫大家整理了七大重點
想知道如何讓自己成為一位更輕鬆更快樂的全職媽媽嗎?
那就快來看猴猴今天的分享吧~

BJ2A2943  
 

(一)我是真心的想當全職媽媽

沒錯~出自於真心真的很重要XD
因為本來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當全職媽媽阿~
有些人就是喜歡工作不喜歡帶小孩
或者很多原因不管
但大家真的沒必要將全職媽媽=愛小孩畫上等號
你不是全職媽媽並不會代表你不愛小孩好嗎~
所以在決定踏上我要當全職媽媽之路之前
你可以問問自己也可以跟另一半討論在一起做決定
這樣在未來的路上相信也會走得比較心甘情願喔!

IMG_1492 

(二)我不是100分的好媽媽...那又怎樣?!

我不相信天底下有100分的媽媽
況且我才剛從一個少女變成媽媽本來就要需要時間適應和學習啊!
所以當媽媽的不要給自己莫名的壓力
做不好沒關係
只要我們願意和孩子一起成長就好啦~
當孩子吵鬧當你覺得你快HOLD不住全場時
一定要告訴自己沒關係下次我會做得更好的
不管遇到任何事都要有這個信心和自信
這樣才能當個無敵的全職媽媽喔!

像我個人就覺得自己這點做的非常好XD
例如每次蘇湖跌倒頭撞到一大包時
猴媽只要看到就會用非常生氣地口氣跟我說:你到底怎麼顧小孩的阿?
然後我就會回說:喔~他自己不小心的啊!又不是我推的XDD
哈哈~當然這話是只敢跟自己的媽媽說
但我要說的是小孩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傷或做不好的地方
這時媽媽千萬不要太自責因為這樣反而會造成自己還有小孩很大的壓力喔!

我承認我是個很粗線條的媽媽
但我覺得這樣相對自己也輕鬆呀!
如果總是自己限制住自己要求太多太完美
那真的是不只自己累身邊的人也會很累呢~

BJ2A1207    

(三)當了全職媽媽後我要更懂得愛自己

很多人在當了全職媽媽後
總會變的蓬頭垢面
吃喝玩樂也凡是會以小孩為主
但到底是誰逼你這麼做的?
是你真的沒時間還是你不想或者是你覺得身為全職媽媽就該這樣?
我到現在即使再忙每天還是會找時間好好保養自己
假日只要有時間就會請蘇老大帶我去逛些我喜歡的店
(當然我想這也是因為目前我只有一個兒子才能這樣)
但我相信只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小孩
所以當了全職媽媽這麼辛苦的工作後
有空當然不能忘了犒賞自己啊~
就像我們自己在工作時領到薪水也總是要犒賞一下自己才會有動力繼續努力下去嘛!

BJ2A1058  
 

(四)教育及鼓勵隊友

全職媽媽是一項偉大的職業
我不敢說他是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但一整天只能面對一個小孩那種孤單及壓力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我個人覺得這份工作一個月的價值少說也有10萬吧XDD
蘇老大:太太~你又誇張了!!

好啦~所以我說在當全職媽媽之前一定得跟你的隊友討論清楚
老公白天在外工作忙一整天
老婆在家顧小孩也是累一整天
所以回到家小孩.家事大家就是得一起做
沒有什麼全職媽媽就必須全包的道理
欸欸~拍謝我是全職媽媽不是24小時都不用休息的機器人耶!
所以記得教育你的隊友人是互相的
既然小孩是兩個人要生的當然也要兩個人一起努力阿~

當然因為對方也是第一次當爸爸難免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
所以彼此一定要常溝通想法及鼓勵對方
在這我就要很感謝我的隊友
因為每晚當我哄孩子去睡覺時我一定會跟著睡著XDD
然後他就會默默地將孩子的奶瓶全洗乾淨順便再整理一下家裡
我覺得夫妻就是要這樣
不需要計較誰做的多誰做的少這樣日子才會快樂長久阿~

我在這呼籲身為爸爸的人如果你希望老婆能當個快樂的全職媽媽
那就自己也多擔待些
千萬別去跟老婆計較誰做的多誰做的少
那是自己的老婆你不做就是他要做不是嗎?
還有千萬別以為帶小孩有多輕鬆
我想光一天失去自由對你們來說就夠痛苦了
更何況媽媽是要接受這麼長久的寂寞
所以眼睛放亮一點多做事少說話OK?
蘇老大:你不是才剛說要多鼓勵對方嗎=..=

IMG_0120   

(五)心裡有苦就要大聲說

不要學什麼寶寶心裡苦但寶寶不說這種行為
我說有苦當然就要大聲說阿~
不然人家怎麼會知道?
自己的情緒怎麼能宣洩?
所以我一向有苦就大聲說
就算有時候蘇老大不喜歡聽到我抱怨
但我還是會很大聲的說
現在時代真的已經不同了千萬別再當個小媳婦
什麼苦啊怨阿恨阿只會往肚裡吞
其實這樣累積久了一次爆發出來才會更可怕呢!!

這時我也很慶幸自己有個小小的部落格和粉絲團
讓我可以難過或有心事時
跟大家訴訴苦.討討拍
每次聽到大家一句安慰或一聲加油真的會讓我瞬間充滿能量
所以如果有苦甚至有什麼心得真的都不妨多跟大家分享喔~
千萬不要當了全職媽媽後就與社會脫節喔!

IMG_1496 

(六)正面思考所有的問題

凡事正面思考這是我一直在學習的
因為我知道這會讓我變得更快樂也更有能力去解決任何難題
但這是要看每個人的個性也還有靠後天訓練
當你有天可以遇到困難或挫折時都以正面的想法帶過
那其實你人生也算成功一半了

我發現很多全職媽媽都無法容許自己被質疑
很容易因為一句話就觸動到地雷(我也是這樣XD)
記得有次蘇老大只是隨口問了一句:你一天都在幹嘛?
我就劈哩啪啦大聲地說:你知道我一天有多累嗎?你知道我一天做了多少事嗎?
似乎深怕他以為我在家很閒一樣XDD
但其實對方也許只是單純地想要關心而已沒別的意思啊!!
所以我現在也一直訓練自己當我聽到質疑或問題時要以正面的思考去回答和解決
不要去鑽牛角尖
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世界會變得更美好喔!

BJ2A1025 

(七)我的愛不是犧牲

其實我常會聽到很多媽媽說
自從我有了小孩後就沒朋友沒自己的生活了
但我也看到很多媽媽即使背個背巾推個娃娃車還是照跟朋友聚會阿~
所以重點是在於你想不想
我相信如果朋友原本的感情就夠好也不會在你生了小孩後就拋棄你
雖然彼此間見面和連絡的時間是一定會變少的
但其實當每個人有了家庭有了自己的工作後這都是自然的現象
千萬不要去怪小孩
如果你的想法是我都是因為有了小孩
當了媽媽才會變這樣才會沒朋友
那我只能說你的小孩還真是無辜躺著也中槍阿XDD

小孩是我們愛的結晶
相信大家都是因為愛而願意將他生下
但這份愛不是犧牲
你並不會因為有了他而失去全世界
你反而會因為他而體會到更多你想像不到的快樂
所以別在去怪孩子讓你失去了什麼
多謝謝孩子來到這個世界讓你有機會可以成長吧!

57587 

總而言之我覺得當全職媽媽沒有想像中這麼痛苦
想想我們可以這樣陪著孩子長大有多幸福阿~
當孩子難過時第一時間只想跟你討抱抱你不會覺得很感動嗎XD
我就超喜歡蘇湖黏著我的>////<
平常我很少跟大家聊媽媽經是因為我怕我的想法不夠正確怕交壞大家
畢竟很多人的狀況還是不一樣的
所以我知道我的想法也許無法套用在每一位媽媽的身上
就像我自己在遇到挫折時也會忍不住想抱怨一樣
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只是我相信只要我們願意試著改變自己自怨自艾的想法和孩子一起成長
那在育兒的世界就會變得很不一樣喔!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東海 POPPY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個人網址:poppymonkey.com
聯絡信箱:cawaiimonkey520@gmail.com


蘇湖寶寶的生活紀錄都在IG↓↓↓↓↓↓↓↓↓↓↓

arrow
arrow

    Monkey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