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707

HI~今天是久違的猴猴好料理日記耶♥

今天猴猴要來教大家如何在家製作出好吃又有營養的鹹水雞
相信鹹水雞是大家去夜市時必買的美食之一
不過市面上的鹹水雞你知道是怎麼製作的嗎?
雖然好吃但每當看老闆加了一些奇奇怪怪的醬汁後心中難免有些不安
所以今天猴猴特別要跟大家分享
如何在家也能製作出好吃的夜市美食-鹹水雞
保證簡單而且既衛生料多又實在唷((笑

DSCF3710

今天要準備的食材有:

雞胸肉X2、花椰菜X1
紅椒X1、黃椒X1
蔥、蒜頭

調味料:
米酒、鹽、胡椒

另外平常你每次在外面點的鹹水雞食材
像是小黃瓜、筍片、百頁豆腐等也都可以加進去喔!!

DSCF3657

DSCF3659

首先先準備一個碗
將雞胸肉用刀背稍微拍一拍斷筋後
即可加上少許的鹽和米酒醃漬

‧雞肉的部分可以直接到超市買像我這種很單純的雞胸肉
也可以到市場買有帶皮的那種或是雞腿
都很好吃唷((口水

DSCF3662 

DSCF3667

然後因為醃雞胸肉需要一點時間
這時就可以先清洗其他的食材來備用

在這猴猴順便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東西「小蘇打粉」
想要將食材上的農藥徹底的洗乾淨
可以在用清水將食材洗乾淨後
加上一點小蘇打粉浸泡
這樣就不怕將有毒的農藥也吃進肚子裡囉!!
 
DSCF3675

DSCF3674

你們看今天我準備的配菜
顏色超繽紛又非常營養
光看到這裡口水是不是就忍不住要流下來了阿XDD

DSCF3663

DSCF3669

將配菜準備好後
這時雞肉也差不多醃好了
接下來就準備一鍋清水將雞肉放進清水中煮熟

DSCF3677

DSCF3679

因為等雞肉煮熟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我就會趁這時間
先切好蒜頭和蔥備用

DSCF3689  

待雞肉煮熟後就可以直接撈起切成一口就能吃的塊狀

DSCF3683

而剛剛煮雞肉的清水不要倒掉喔~
因為要將剛剛切好的配菜們也下水燙一燙

我知道紅、黃椒有些人會吃生的
但因為我是孕婦不吃生食
加上我覺得紅、黃椒不燙過會有個"椒"味XD
所以所有的配菜我都會用清水燙過

DSCF3692

DSCF3693

 最後再將所有的食材放在大碗當中

DSCF3695 

DSCF3699

然後加上剛剛切好的蒜頭和蔥

DSCF3702

灑上胡椒鹽

‧我這胡椒鹽是去年在沖繩買的
它的味道真的超級超級讚
不管什麼東西加上它就會變得特別好吃XD
只可惜這次去北海道沒讓我找到
所以接下來只能省省用了>"<

DSCF3704

最後再攪拌一下

DSCF3710

這樣繽紛健康又營養的鹹水雞
就大功告成啦!!!!

製作完後馬上就可以吃了
或者也可以將它放在冰箱冰個一晚
這樣隔天味道會更入味
而且冰冰涼涼的更適合夏天來食用啦~

DSCF3707

我個人實在太喜歡這道料理
雖然我平常不會計算什麼卡路里
但我想這道料理的卡路里應該不高吧?
所以即使是在減重中的女孩應該也能大口大口的享用XDD
重點是這製作方式也很簡單
大家有空的時候不妨也可以試試看
自己做的鹹水雞保證最衛生又營養又好吃拉~~~YA

好啦~希望今天久違的猴猴好料理分享大家會喜歡
喜歡的北鼻們也別忘了留言給我鼓勵鼓勵
這樣我才會更有動力的完成下篇的猴猴好料理日記喔((笑

如果有照著我的食譜製作看看這夏日繽紛鹹水雞的人
也別忘了上傳照片來跟我分享喔>3<CHU

 

MM
最近突然好想拍孕婦寫真
畢竟一生中挺著一顆球的機會不多阿
好像該請專業的來拍拍照留念一下才對齁!?


東海 POPPY



猴子的秘密基地>>
MONKEY の美妝服飾拍拍

個人網址:
poppymonkey.com
聯絡信箱:cawaiimonkey520@gmail.com

 

 

arrow
arrow

    Monkey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