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J2A6716 - 複製

嘻~今天猴猴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生產過程!!

其實說真的我覺得生產這件事沒有想像中這麼可怕拉~
雖然我在懷孕大概7個月的時候就開始緊張有關生孩子這件事
就是會突然覺得生孩子好可怕喔>"<
然後一直想說到底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偷偷跟你們說以前在我還沒懷孕前我都是立志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剖腹產的!!
結果因為蘇湖寶寶在肚子裡一直很乖
七早八早就頭往下準備好也不曾亂跑過
所以有關於想剖腹產這件事我也就一直不好意思跟醫師開口
最後只好乖乖選擇自然產囉QQ

我還記得那天是準備放中秋連假的前一天
我剛好38W
因為連續好多天沒洗頭了((還敢說XD
所以正中午我就心血來潮將頭髮和身體洗乾淨
然後就去睡了一下午覺...

結果一醒來
突然下半身一股暖流襲來
((就在我睜開眼的同時喔~
什麼!!!我破水了!!!
以前大家都在問破水和尿尿要怎麼分辨?
我跟你們說這根本不需要分辨
因為當你破水時那水量是根本控制不住的...

於是我很鎮靜地拿起手機打給蘇老大
欸!!你快回來我要生了~
結果蘇老大在電話的那一頭還一直說
蛤?你確定?
那你怎麼知道的?
所以什麼時候會生?
還是你先叫救護車?
當下我真的差一點沒把髒話飆出來
就跟你說要生了快回來快回來就對了啦!!!
齁~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在這重要時刻蘇老大會突然跑出十萬個為什麼
難道我會故意騙他嗎?((瞪

打電話叫蘇老大回來後
緊接著我打給猴媽...
猴:媽~
猴媽在電話的那一頭還用著很屌兒啷噹的口氣說
:幹嘛~~~要生了喔!!
猴:對呀~我破水了耶!
結果猴媽瞬間轉換成一種好像快哭的口氣說
:阿~~~~那怎麼辦????
猴:阿~就去生啊怎麼辦=..=

((我真的覺得很奇怪耶~
為什麼明明是我要生大家都比我還緊張?!
好險我的個性就是那種上場前雖然會自己東想西想緊張得半死
但真的輪到自己上場時就可以變得很冷靜的那種XDD

最後我打給芽芽
因為那傢伙一直跟我說我生產時他要來陪我待產
還說如果我準備要生的時候沒先跟他說他就不要疼蘇湖寶寶=..=
結果當天剛好是Bigbang的演唱會
所以想當然他最後就放棄了蘇湖寶寶去看他的Bigbang啦((瞪
不過真的也好險他沒來陪我
因為我待產超~~~久~~~~的~~~~

就這樣我在床上打了一輪電話
在粉絲團也順便打了卡跟大家說我要生了XDD
大概過了10幾分鐘
蘇老大終於風塵僕僕地回到家
當時我看到他緊張的表情真的差點要笑出來
因為我可以感覺到他慌到有點亂了
於是我趕緊叫他幫我拿桌上的待產清單給我
我一邊說他一邊整理
整理好後馬上就趕去醫院啦~

S__27762693 

因為我生產的醫院離我家不到5分鐘的距離
而且破水也不會痛
還一定不會被退貨
所以在這過程中我一點也沒有緊張

一到診所護士就會先確認你的狀況
我覺得一開始在檢查開幾指的時候最痛!!

好啦~在確認羊水真的破了之後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生產前手續
像是灌腸((因為我狀況還很OK所以這是我自己去廁所完成的
剃毛((我在生產前前幾天還在跟芽芽聊這個話題
想說如果要給人剃是不是不如自己先剃好比較好啊XD
結果好險我沒自己假會
因為他其實只有剃一點點如果我自己將全部剃掉
那脫褲子時不就嚇死護士了XDDD

後來護士說還有得等
沒這麼快生
蘇老大就說要先去買東西吃
((蘇老大就是那種平常上場前看起來很鎮靜很會處理事情
但真的要上場時就會出現一堆毛病
不是尿急就是頭痛不然就是肚子餓()@)(&$)#)

就在蘇老大出去買食物的時候
醫生突然要來打無痛
其實我當下有點慌張因為當時只有我一個人
而且不是聽說無痛的針超粗超可怕的嗎?
於是我一直閉著眼睛不敢看
護士先叫我彎成像蝦子一樣然後就整個人把我壓住
然後醫生就一邊跟我聊天一邊幫我打無痛
欸~其實說真的打無痛不會很痛啦!
打完後會有一股涼意衝到腳底的感覺而已~

S__27762694 

好啦~接下來就是漫長的待產時間
蘇老大真的很白目竟然還買麥當勞來吃
這就跟去看電影還買鹽酥雞進場的人一樣可惡

是不知道麥當勞味道很重嗎?真的是豬隊友!!!

BJ2A1696 

是說我待產的時間真的超久的
我從下午3:00進醫院
一直到凌晨12:00都還沒有任何感覺
但因為太興奮了我也睡不太著
所以就一直在玩CANDY和打電話跟朋友聊天XD

不過這當中有發生一件比較危險的事
就是我突然嘴唇發白快暈倒
後來問醫生好像是因為打無痛血液會大量地衝到下半身的關係
所以這當中如果水分補得不夠充足就會有這問題

BJ2A1695 

一直到凌晨1:00我終於開始有痛的感覺了
原本上一秒我還在問蘇老大要不要找部電影來看說XDD
後來一陣一陣的痛感讓我開始有點緊張了
我趕緊叫蘇老大在一旁念拉梅茲幫助我呼吸

我跟大家說拉梅茲真的很有用
不過因為當時真的是痛到腦中一片空白
心裡默念髒話就沒時間了哪有時間在那邊想吸2.3.4吐2.3.4
所以老公一定要在一旁幫忙

偷偷跟你們說蘇老大後來一邊念著念著就哭了XDD
一直用著哭腔念吸2.3.4吐2.3.4
害我當時不知道該跟著哭還是笑XDD
據事後我訪問當事人哭的原因他說因為他看到旁邊疼痛指屬飆到99了
他覺得我很可憐~哈哈哈

就這樣我大概前前後後陣痛了快兩個小時
一開始大概隔10分鐘會痛一次
然後5分鐘、接下來越來越痛....
第二次護士來幫我內診時說我已經開了4指
後來沒過多久再來內診護士就宣布進產房!!!

BJ2A1706 

因為我是凌晨生產
加上我是在診所生
所以可以感覺到當時的人手好像有點不足
一進到產房兩位護士和醫生就開始一直在準備東西各忙各的

說真得當時我真的覺得超痛
覺得自己好像就快生了
但看著護士和醫生都沒在我面前我就不敢用力
一直到最後我忍不住問醫生:我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生?
醫生:我在這~你隨時都可以生啊!?
((奇怪耶~我生孩子醫生護士不是都應該一直在我前面迎接我嗎
難道是我電視看太多XDD
是說一聽到醫生這麼說我就敢放心用力了
當時我心裡只有想:X~我一定要把你大出來!!!!
結果就這樣我用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把蘇湖生出來了~
而且動作還太快
蘇湖頭一出來醫生就急忙喊:停停停停
哈哈哈~我在想當時蘇湖應該是用噴出來的吧XDD

BJ2A1713 

然後這時蘇老大好像才匆匆忙忙地進來((果然是豬隊友
蘇老大:是生出來護士才放我進來好不好?
我先是聽到寶寶的哭聲
然後問蘇老大:寶寶手手腳腳都正常嗎?
蘇老大:恩~都正常!兒子很帥喔~

BJ2A1722

((媽呀!!你看到這個說帥?

BJ2A1734 

一直到這一幕我一直以為我會感動到大哭之類的
結果我一點也沒有想哭的感覺
而且當護士將它整理好放在我旁邊時
我還心裡想....是要放多久XDDD
((天啊~我是不是太沒母愛了阿?

PS.其實我事後看到這張照片還比較有想哭的感覺
因為蘇老大XX的竟然把我和兒子的第一張合照拍成這樣
真的是差點沒把我氣死!!


後來醫生幫我縫合傷口時
因為我是那種很怕氣氛尷尬和冷場的人
所以最後我還開始跟醫生聊天
((欸~不然大半夜的我怕他如果想睡不好好縫怎麼辦XDD

說真的我整個生產過程還算蠻順利的
雖然待產的時間有點久
但真的痛的時間也只有兩個小時
生產也只花了5分鐘

S__27762691 

而且自然產恢復很快
我大概只過3小時就可以下床了
而我的豬隊友這時已經呈現整個人癱軟的狀態
好像他才是剛生產完的人一樣XDD


不過說真的從我懷孕到生產這段時間真的是辛苦他了
當我躺在病床上看著熟睡的他
突然有種很滿足很幸福的感覺
很謝謝他無微不至的照顧著我
謝謝他總是把我看得比他自己還重要...

雖然你是個豬隊友但卻是最可靠的XD

BJ2A1720

是說~第一次看到蘇湖的照片也把我嚇歪了
想說怎麼長得這麼醜XDD
好險後來有慢慢漸入佳境((笑

當然也謝謝我的寶貝讓我從懷孕到生產一直到現在一切都很順利
謝謝你讓我知道生命原來是如此美妙
還有謝謝你來當我的小孩
我會努力好扮演好媽媽的角色
陪你一起成長一起學習
未來的日子我和爸爸都會努力就請你多多指教囉~
蘇湖寶寶:我還是靠自己吧((摸頭

東海 POPPY



猴子的秘密基地>>
MONKEY の美妝服飾拍拍

個人網址:
poppymonkey.com
聯絡信箱:cawaiimonkey520@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 生產 懷孕 親子
    全站熱搜

    Monkey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