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45 

嘻~今天猴猴要來跟大家分享
我在彰化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喔!!

真的不是我在說...
我真的覺得彰化的傳統小吃特別好吃又有特色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每一家
都是我從小吃到大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如果你們有機會到彰化玩絕對不能錯過啊!!

DSC_8122 

4545 

因為彰化的美食實在是太多了
今天猴猴就先來跟大家分享到彰化絕對不能錯過在陳裬路上的美食
我個人覺得光這條路上的小吃就足夠讓大家愛上彰化
而這裡也是猴子從小就在走跳的地方呢((驕傲
那今天猴猴這個在地人就沿著路線縣帶著大家一起來吃美食囉~

DSC_8155 

首先就先從我的新歡開始介紹好了
二姊焦糖滷味
這是在中正路上也是陳陵路正對面

(記得這以前裡面住著一對老夫妻我常常跑去他們家玩耍耶~
而隔壁的美髮店則是以前我阿伯的家
每次回到故鄉都會有種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嘆啊!!)

DSC_8144 

回到重點~二姊焦糖滷味是這幾年才開的
記得是有次回去發現這裡突然開了一家滷味
所以好奇地買了一次然後竟然就馬上愛上它了!!

DSC_8152

這焦糖滷味真的很特別
味道完全不會死鹹只有甜甜淡淡的焦糖香味
而且每一個食物都滷得很透徹
口感也非常的清爽...
我覺得這特別適合在夏天的時候吃

DSC_8148

豬耳朵是它們的招牌

每個客人還只能限定購買兩片喔~

DSC_8259

說有多好吃呢?
我只能說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這特別的好味道來彰化絕對不能錯果啊!!

  DSC_0117 

 過個馬路到陳裬路上
首先會先看到這家銅鐘圓仔冰

DSC_8164 

這裡的圓仔都是現場馬上製作的
冬天賣熱湯圓湯夏天則會變成賣圓仔剉冰

DSC_8261 

這裡的圓仔真的很Q彈好吃
而且吃起來不會有那種粉粉的感覺
也許是我從就吃這個的關係所以我對圓仔的口感特別挑剔
長大後我幾乎不吃外地賣的圓仔耶...

DSC_0130

DSC_8170

再往前走幾步第一個路口轉角會看到這家
阿輝陽春麵
這也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口味
我們全家都超愛的!!

DSC_8172

DSC_8179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裡哪個口味最有名?

但我們來的話必點的就是麻醬麵
這味道也是我目前到外地都沒吃過的喔~
但印象中小時候的麻醬顏色好像比較深就是了

DSC_8176 

然後來這我們也一定會點海帶和豆皮這兩樣小菜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他跟麻醬麵特別的合
這樣的搭配真的是吃了幾10年也不會膩耶XDD

DSC_8182 

經過第一個交叉路口再往前走一點
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貓鼠麵
記得小時候我每吃一次就必問猴爸一次
爸~這裡面真的有貓和老鼠嗎?XDD

DSC_8183

DSC_8188

DSC_8185
 


印象中猴爸都會跟我說
如果你不乖乖吃飯老闆就會放老鼠跟貓出來咬人
所以我小時候其實還蠻害怕來這家店的~哈哈

DSC_8192

DSC_8190

長大後當然也知道猴爸事鬧著我玩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我吃貓鼠麵時
我心中還是會忍不住想問...這裡面真的有貓和老鼠嗎?

但其實他就是很單純的擔仔麵拉
湯頭非常的清爽
味道很特別
這在彰化可是超過百年的店唷!!

DSC_8194 


來這除了貓鼠麵
必點的還有滷豬腳
整個燉到透底軟嫩到不行的豬腳
一吃進去嘴巴後馬上就化開的口感實在是讓我愛到不行耶!!

DSC_0145  

接下再往前走到下一個交叉路口
就會看到因為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爆紅的阿璋肉圓啦~

仔細看其實這個路口的兩面各有家肉圓店
一家是彰化肉圓一家則是阿璋肉圓
其實這兩家都各有愛護者
像猴爸就愛彰化肉圓猴媽則愛阿璋
所以如果來到這其實大家都可以吃吃比較看看

DSC_0109

DSC_8214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阿璋
因為我覺得他的皮特別Q彈
只是因為那些年爆紅後我後來每次來買都要排好長的隊伍喔>"<

DSC_8228 

DSC_8210

DSC_8213

買回家時可以跟老闆說要炸還是不要炸的
但我覺得還是老闆炸得比較好吃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在現場吃味道還是最好的

DSC_8218

DSC_8220

都來到這了當然也要上演一下
那些年我們一起吃的肉圓的戲碼阿((笑

DSC_8222 

我覺得阿璋肉圓跟外面最大的不同
除了皮特別Q彈外
就是它的醬料
這口味也真的是只有這裡才有的喔!!

DSC_8224 

另外我必點的就是他的龍骨髓湯
我問猴媽他說這就是豬的骨
以前我一直以為是豬腦XDD
這淡淡有點中藥的味道真的超好喝
我個人覺得他跟油膩膩的肉圓搭起來真的是絕配耶~~

DSC_8249

DSC_8239

DSC_8244

吃完後當然也不能忘了跟廣告刊版合照一下啊~
明明是在地人硬要喬裝成觀光客((笑

DSC_8206 

喔~對了這巷子旁就是九把刀家開的藥局喔!!

DSC_4095 

DSC_4099

喔~差點忘記
阿璋肉圓對面的糯米炸
也是我們回彰化必吃的美食
尤其是蘇老大他超愛這一味每次來彰化就會吵著要吃呢~

DSC_8250 

最後再繼續往前走到和平路口鐘錶行前
有一個賣菱角酥的小攤位
這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小零嘴
記得以前下課後都會吵著猴媽帶我來買

DSC_8253

DSC_8264

菱角酥裡面大概包裹著半顆菱角
搭配著軟綿綿的外皮
這味道只有吃過的人才懂拉~~

哎呀呀~寫到這我又忍不住想回彰化
好好給他整條街再大吃一頓啦!!
但其實彰化的特色傳統美食真的不只這些...
還有像是蛤仔麵.黑肉麵.涼圓半夜開的曠肉飯
和絕對比任何地方都好喝的木瓜牛乳大王
都是到彰化絕對不能錯過獨一無二的美食
之後有機會猴猴一定會再來好好跟大家分享的~~

那今天分享就先到這囉~
下次有機會來彰化玩的朋友記得一定要來陳裬路好好大吃一頓唷!!

MM
下禮拜蘇老大就要去香港出差一個星期了
好久沒分開這麼久
光是用想的好像就感覺到有點寂寞呢>"<
看來下禮拜我也要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行程了~嘿嘿

蘇老大:怎麼覺得你也是蠻開心的齁?

東海 POPPY



猴子的秘密基地>>
MONKEY の美妝服飾拍拍

個人網址:
poppymonkey.com
聯絡信箱:cawaiimonkey520@gmail.com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cawaiimonkey 猴猴的部落格

Monkey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