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就先放一張我跟寶貝達達的合照
哈哈....是不是越看越像???
原來我長的像小臘腸阿....


還記得跟達達第一次的見面...
他不叫也不動只是靜靜的看著遠方
似乎在等他的主人回來帶他回家?

達達是一隻流浪狗
在學校當替代役的弟弟撿到了他
通常這些狗狗的命運除了請捕狗大隊來就是把他們趕出校門
但達達很黏人所以弟弟很不捨打算先收留他...

這對我們家來說可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喔!!!
因為從小到大我們家根本沒養過"寵物狗"
對我來說狗狗就是狗狗
每次聽姐妹們在說自己家的狗狗有多可愛多好笑
我都覺得他們都瘋了

沒想到才過沒多久..

.
我也加入這瘋狂的行列!!!


為什麼叫達達?
因為我媽喜歡倪亞達所以他就叫達達(我到現在還是很不解?)
而且他還有主題曲喔~
機關槍達達達...
第一次聽到我媽這樣唱我都快笑死了!!!


但你們相信緣份嗎?
我們全家人都覺得我們好像從小就認識達達
達達也很喜歡我們
他不會亂尿尿亂臭臭有很棒的生活習慣
(這對我家來說太重要了因為我媽有嚴重的潔癖)
而且在他來的第一晚
我媽說他夢到了爸爸....
(哈哈~我想這跟我爸爸屬狗有很大的關係吧!)


可愛的達達你已經來家裡1個多月囉!
雖然我們不是從小把你養大的家人
我們也不知道你的生日.你的習慣
但你一直很努力的配合我們讓我們開心



謝謝你喜歡我們
雖然有時後會看到你有點憂鬱的眼神
但你知道我們都會很愛你的
希望你可以越來越快樂越來越喜歡這個家


看著你可愛又誇張的睡姿
我真的覺得好幸福



現在看到關於狗狗的故事都特別會觸動我的心情
那天9cc打電話給我
一聽到我的聲音就知道我在哭
很緊張的問:你怎麼了?
我哭著說:我看到一個狗狗的影片好可憐..
哈哈..你看看才多久的時間
我變成我自己眼中的瘋子!!!

你們也有一個這樣特別的家人嗎?

拜託你們請好好的照顧他
因為你對他來說就是一輩子的家人...
養狗狗真的不是個簡單的事
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或無聊去飼養
這樣真的是很不聰明的行為喔!
還有千萬別忘了和狗狗的10個約定

1.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你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2.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3.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4.當你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獲得我應有的食物.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又太老

5.請偶爾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的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7.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8.請別對我生氣太久.有別把我關起來當做是懲罰.
你有你的工作.你的愉樂.你的朋友.但你卻是我的僅有

9.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只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10.當我要挨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這麼痛苦」
或是「讓我不在場時在發生」
我要你知道.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事情都會變的簡單容易接受

(擷取:與狗狗10個約定.中文官方網站)
寫到這我又想哭了



猴子家也是第一次養寵物
還有好多地方不懂
有次達達不小心得跳蚤
我不忍心看他一直抓一直抓
我就一整夜沒睡幫他抓
後來才知道原來要噴"蚤不到"(好笨喔我們)
如果你們有什麼養寵物的方法或心得
一定要跟猴子分享喔!!!謝謝^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key猴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